——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为你总结六个月宝宝辅食列表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为你总结六个月宝宝辅食列表
来源:      日期:2023/03/15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进入六月龄之后,宝爸宝妈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六个月宝宝辅食啦!市面上的辅食种类那么多,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关于六个月宝宝辅食,宝爸宝妈可以考虑添加这些类别!



  主食类:婴幼儿有机胚芽米粉


  在六个月宝宝辅食之中,婴幼儿米粉起到了主食一样的作用,含有丰富的碳水,可以很快填饱宝宝的小肚肚,为宝宝一天的摸爬滚打提供大部分的能量。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同样是婴幼儿米粉,根据所使用的原料不同,也可分为多种类别:以精白米为原料的营养米粉,以有机大米为原料的有机米粉,以有机胚芽米为原料的有机胚芽米粉。


  其中,有机胚芽米粉保留了大米的精华部分——胚芽,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含量丰富,更适合作为六个月宝宝辅食。


  营养类:肉泥、肝泥、肝粉


  补铁是6~36月龄宝宝的头等大事,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将对婴幼儿认知发育和免疫功能产生较大损害,而添加富含铁的辅食是保证婴幼儿铁需要的主要措施。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关于六个月宝宝辅食,《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应当首先添加肉泥、肝泥、强化铁的婴儿谷粉等富铁的泥糊状食物,由此可见补铁的重要性。


  考虑到小月龄宝宝普遍具有咀嚼吞咽能力弱、消化吸收差、味蕾敏感的生理特点,粉质细腻、腥味较淡、易于添加的婴幼儿肝粉更适合作为六个月宝宝辅食。


  零食:易吞咽,好消化


  除了正餐时间添加的米粉、肝粉之外,六个月宝宝辅食之中还可以添加一些小零食,不仅能够在正餐之外填饱宝宝的小肚肚,还有助于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培养自助进食意识和进餐兴趣。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在选择宝宝零食时,应当注意选择易吞咽、好消化的类型,可以家庭自制水果泥,也可以购买婴幼儿高钙泡芙、婴幼儿米饼等标注了六个月宝宝辅食的入口即化的小零食,给宝宝新奇体验。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除了以上这些之外,宝爸宝妈也可以选择根据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自制一些好吃又营养的辅食,让宝宝的辅食初体验更加丰富多味,营养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