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吃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要注意这些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吃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要注意这些
来源:      日期:2023/03/13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相比于费力自制猪肝泥,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添加方便,吃法多样,已成为不少家庭婴幼儿补铁的首选。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关于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的添加方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撒剂类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每天2g以内


  市面上的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种类众多,其中有一部分就属于撒剂类的宝宝猪肝粉,主要依靠添加铁剂来起到补铁作用,而不是动物肝脏之中的血红素铁,这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一定负担。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考虑到宝宝的身体仍在发育过程中,这种撒剂类的宝宝肝粉应当将每天的用量控制在2克以内,如果当天还吃了同类产品,那么肝粉用量还要视实际情况进一步的减少。


  辅食添加初期——循序渐进,由少到多


  考虑到宝宝的身体健康,还是不含铁剂的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更适合宝宝食用,但根据宝宝的月龄和接受程度,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也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进行适当调整。


  辅食添加初期的宝宝味蕾敏感,胃容量小,一切食物的味道对他们来说都是新奇的,可能喜欢,也可能不喜欢,因此在为这一阶段的宝宝添加肝粉时,应当注意循序渐进,由少到多的进行添加。如果家中的纯食物肝粉是采用小袋分装的形式,可以考虑前三次添加每次只加1/3袋,第四次、第五次每次只添加1/2袋,让宝宝慢慢适应这种味道。


  一周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尝试多种不同做法


  由于不含铁剂的纯食物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对宝宝的肠胃更加友好,在考虑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时也可以更宽容一些,尤其是对一周岁以上的宝宝来说,可以尝试多种不同的做法,一日三餐皆可添加,每天吃2~3袋都没问题。


  宝宝猪肝粉的粉质细腻,温水可溶,吃法多样,既可以拌进馅料之中做成馄饨、饺子、馅饼,也可以混进蛋糕粉之中做成蛋糕,还可以放入各种炒菜之中,补铁于无形……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每天的添加用量和肝粉类型、宝宝月龄、烹调方式等都紧密相关,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调整用量,宝宝爱吃,补铁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