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这些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 你get了吗?

N

育儿课堂

News

这些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 你get了吗?
来源:      日期:2022/11/29

  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有哪些?宝宝总是好奇心旺盛的,想要让他们吃得健康又开心,这些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你一定得掌握,隔三差五换换花样,用新鲜多样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给家中的小馋猫带来不一样的辅食体验。



  煮出好味道


  这可以说是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中的经典款了,只需要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之后放入宝宝面条和各种食材一起煮熟,就可以给宝宝食用啦~


  这种宝宝面条辅食做法的优点是简单易做,就算是厨艺不佳的宝爸宝妈,也能很快上手,通过各种蔬菜、肉类的巧妙搭配,煮出一锅宝宝爱吃的面条辅食。


  考虑到这种吃法需要将面条和食材一起煮熟,因此在制备时可以注意一下先后顺序,先将食材煮一会儿,再选择合适的时机加入面条,可以让面条更加充分的吸收天然食材的味道,也可以让汤汁更加浓稠。


  拌着吃更香


  如果想要让面条的滋味更浓郁,也可以选择先将配菜做好,再以浇头的形式淋在用清水煮好的宝宝面条上,在搅拌均匀后给孩子食用。


  这种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的重头戏主要在浇头上,根据孩子的喜好与营养均衡需求,可以有多种不同的搭配。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还不满一周岁,在制备浇头的时候要避免糖、盐等各种调味品,避免影响宝宝的味蕾、乳牙和肠胃。


  做成小饼


  从材料来说,宝宝面条是一种面食,因此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绝不仅仅局限于煮熟之后吃汤面或者拌面!


  如果宝宝对鸡蛋不过敏,家长可以考虑将煮好后的宝宝面条与鸡蛋、蔬菜等食材巧妙融合,做成小饼来给孩子食用——将其切成均匀的小块,就是面条小方;将煮好的面条圈成圆形再打上鸡蛋,就是太阳饼;将面条和鸡蛋一起摊开摊薄,再放上各种食材,就是面条披萨……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宝宝面条辅食做法相当于是将细条状的辅食转变为了块状的辅食,更加考验宝宝的咀嚼吞咽能力,小月龄的宝宝还是乖乖的吃煮面或者拌面吧~


  基于以上这三种营养又好吃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宝爸宝妈也可以自由发挥,结合不同食材,让宝宝吃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