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10个月宝宝辅食这样配

N

育儿课堂

News

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10个月宝宝辅食这样配
来源:      日期:2022/09/27

  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宝宝的每一步成长都牵动着妈妈的心,每天都要为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而烦恼。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宝宝辅食搭配需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而灵活选择,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要注意这些!



  辅食性状进化


  进入10月龄之后,随着宝宝的乳磨牙逐渐长出,宝宝也进入了细嚼期,如果这之前有注意循序渐进的锻炼宝宝的口腔运动能力,那么这时就可以将10个月宝宝辅食的性状进化为块状辅食,让宝宝试着先咬碎或者咬断食物再进行咀嚼,从而使咀嚼能力及口腔运作更加协调。


  在辅食性状方面,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主食部分可以考虑用小面片、蝴蝶面等片状辅食来代替短线条形式的宝宝面条,宝爸宝妈也可以考虑亲自下厨为宝宝做一些饺子、馄饨之类的食物。此外,小块的果蔬、撕碎的鸡肉等也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


  营养荤素搭配


  从宝宝六月龄开始,在考虑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时就应当注意及时引入多样化食物,逐步达到食物多样化,10个月宝宝辅食当然也要注意辅食的荤素搭配。


  在营养方面,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由于宝宝的胃容量有限,在给宝宝进行辅食搭配时一定要重视营养元素与荤素的平衡搭配,除了各种新鲜食材之外,也可以选择伊威猪肝粉、绿菜粉等粉末状的成品辅食,能够很方便的添加入各种辅食中补充宝宝成长必需的铁、维生素等营养。


  奶、辅食、零食搭配


  这一阶段的宝宝的营养来源可以大体分为三类,分别是奶、辅食和零食,需要注意时间与分量上的合理安排。


  在食物类型上,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即便已经进入辅食期,宝宝依然要母乳喂养到两岁或以上。进入10个月后,每天都要吃2~3次辅食,一般是与家人的进餐时间一致,分为早餐、午餐和晚餐时段。根据宝宝的营养需求,还可以在两餐之间适当搭配一些营养丰富又能填肚子的小零食,为宝宝补充能量,健康解馋。


  10个月宝宝辅食搭配怎样好?宝宝食物的性状、营养与类型都需要结合宝宝成长发育的具体情况灵活调整,让宝宝在营养均衡健康成长的同时,能够拥有良好的咀嚼能力与进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