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吃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宝宝胚芽米粉的营养有这些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吃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宝宝胚芽米粉的营养有这些
来源:      日期:2022/09/26

  宝宝吃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不少家庭都会选择宝宝胚芽米粉作为宝宝初添辅食的口粮,看着宝宝一口口吃下香浓的宝宝胚芽米粉,却总要担心宝宝吃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关于宝宝胚芽米粉的营养问题,你需要了解这些!



  能量&碳水化合物


  想要了解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比较简单直观的方法就是直接去看宝宝胚芽米粉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与配料表,不难发现排在靠前位置的分别是能量与有机胚芽米。


  不管是婴幼儿吃的宝宝胚芽米粉还是成年人吃的白米饭,都是以大米为原料的,这就决定了其中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够填饱宝宝的小肚肚,为宝宝提供一天需要的能量来源。GB10769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标准之中规定,每100g米粉中的能量应当大于1250kJ,对能量做出了严格要求。


  铁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之中也明确指出,满6月龄起必须添加辅食,从富含铁的泥糊状食物开始,足见铁营养的重要性。


  作为六月龄宝宝的主食,宝宝胚芽米粉之中通常会格外注意铁营养的添加,伊威等大品牌的米粉还在配方中用二价铁(富马酸亚铁)取代了传统的三价铁(焦磷酸铁),能够直接被人体吸收,补铁效果更好。


  宝宝吃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宝宝胚芽米粉之中含有一定的铁营养,但只吃米粉依然无法满足人体需求,因此还是需要额外补充肝粉等富铁食材。


  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宝宝的健康成长不仅需要能量和铁,还需要多种不同的营养,比如钙、锌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维生素E等维生素,缺一不可。


  宝宝吃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为了给宝宝补充营养,大多数宝宝胚芽米粉都会额外添加各种复配营养强化剂,提高米粉中的营养密度,让宝宝的每一口都能吃得营养。


  此外,宝宝胚芽米粉选用有机胚芽米为原料,由于保留了米的胚芽,因此所含的微量元素与维生素等营养都要更优于精白米,更加适合初添辅食的宝宝食用。


  宝宝吃有机胚芽米粉有没有营养?想要让宝宝吃得营养,除了宝宝胚芽米粉之外,还需要循序渐进,由一到多的添加多种食材,注意荤素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