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宝宝辅食猪肝粉要注意用量

N

育儿课堂

News

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宝宝辅食猪肝粉要注意用量
来源:      日期:2022/08/18

  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为了给宝宝补充成长必需的铁营养,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已成无数养娃家庭必备辅食。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关于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你需要了解这些!



  宝宝什么时候能吃辅食猪肝粉?


  根据膳食指南2022,宝宝的辅食添加应当每次只引入一种新的食物,逐步达到食品多样化,并要重视动物性食物的添加,因此在宝宝初步适应原味米粉的口感之后,宝爸宝妈们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肝粉啦!


  也许有些家长会疑惑,6月龄就给宝宝吃宝宝辅食猪肝粉,宝宝不会过敏吗?无需担心,太晚接触某些不是会不利于宝宝对这些食物的耐受,而且膳食指南2022中也说到了,应首先添加肉泥、肝泥、强化铁的婴儿谷粉等富铁的泥糊状食物,因此吃肝粉是没问题的!


  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


  从宝宝出生开始到6月龄吃辅食之前,宝宝从母体中带出的铁元素就已经足够维持成长所需。因此在宝宝进入辅食期之后,补铁就成了每个养娃家庭必须重视的大事。


  宝宝辅食猪肝粉以动物肝脏为主要原料,不含食盐、白砂糖、香精等调味品与焦磷酸铁等合成铁剂,不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含有大量食物来源的血红素铁,宝宝吃了吸收率高又没有什么负担,在控制用量的前提下,每天都吃也是可以的!


  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每天该吃多少?


  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与每天的食量紧密相关,考虑到宝宝的接受能力,宝宝辅食猪肝粉的添加也要像宝宝米粉的添加一样,注意循序渐进。


  对于6-12月龄的宝宝,在添加的前几天可以采用三分之一包肝粉搭配半包米粉;从第四次添加开始,可以考虑每天半包肝粉。到了第六天,就可以每天1~2包肝粉啦~


  除了单独添加之外,还可以考虑与绿菜粉搭配起来给宝宝吃,每顿一包米粉加上一包肝粉、一包绿菜粉,让维生素C促进铁的吸收,荤素搭配营养更加全面。


  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给宝宝吃肝粉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点,包括宝宝的月龄、每一次的用量等,宝爸宝妈在选择宝宝辅食猪肝粉时,应该优先考虑内有小袋分装的产品,更方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