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婴幼儿小零食推荐!

N

育儿课堂

News

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婴幼儿小零食推荐!
来源:      日期:2022/09/23

  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除了一日三餐之外,辅食期的宝宝还需要一些婴幼儿小零食来满足额外的营养与能量需求。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婴幼儿小零食需要根据月龄来选,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6月龄以上:无添加、好吞咽小零食


  宝宝进入6月龄之后就要逐步引入各种食物了,不论是米粉、面条等主食还是泡芙、米饼等婴幼儿小零食,都需要避免添加蔗糖、食用盐、香精等添加剂,并注意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选择易吞咽、好消化的品类。


  对于六月龄以上的宝宝来说,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这一阶段的婴幼儿小零食主要以入口即化的泡芙、能够收敛口水的米饼、香醇酥软的无添加饼干为主,采用高钙低钠的营养配方,在方便宝宝食用与吞咽的同时,助力宝宝健康成长发育。


  萌牙期:婴幼儿小零食磨牙棒


  宝宝长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不同宝宝的长牙速度往往存在差异,有些宝宝可能在六月龄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瞧见牙尖了,而有些宝宝则需要再等几个月。


  但是出牙对于宝宝来说是一件不太舒服的事情,不仅口腔中的唾液量增加,还会觉得牙龈不适。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磨牙棒是一种专门针对萌牙期宝宝打造的婴幼儿小零食,不仅可以缓解宝宝的不适感,还有助于颌骨发育,为宝宝长牙打下坚实基础。


  一岁以上:用婴幼儿小零食补足正餐不易包含的营养


  一周岁以上宝宝的口腔发育已经基本完善,可以逐渐尝试一些淡口味的家庭膳食,用更接近成人的烹调性状来丰富宝宝味蕾的体验,在选择婴幼儿小零食时,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在为这一阶段的宝宝选择婴幼儿小零食时,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宝爸宝妈应当尽量选择一些营养价值高、正餐不容易包含的健康食物来作为零食,比如含有原味坚果的伊威坚果夹心海苔,以新鲜水果为原料的水果溶豆,补钙又好吃的高钙奶酪片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适合小孩子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除了这些市场上售卖的婴幼儿小零食之外,宝爸宝妈也可以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使用水果等天然食材自制一些好吃又营养的婴幼儿小零食,为宝宝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