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的营养成分盘点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的营养成分盘点
来源:      日期:2022/08/10

  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宝宝的辅食添加通常都是从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开始的,这种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别急,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的营养成分大盘点,为你答疑解惑!



  大米自身的营养


  不管是家庭自制米粉还是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的营养成分都包括淀粉,主要作用是为宝宝提供碳水化合物。


  6月龄左右的宝宝刚进入辅食期,生长速度快再加上活动量增大,宝宝的能量需求与营养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因此这一阶段的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如果只有碳水化合物带来的能量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更多更丰富的营养,才能满足人体所需,而家庭自制米粉仅有大米自身的营养,很难达到这一点。


  复配营养强化剂带来的营养


  为了丰富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市售的婴儿米粉通常都会根据宝宝成长所需添加多种营养强化剂。


  根据国家制定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标准,使用普通大米制成的宝宝米粉和使用有机胚芽米制成的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的营养成分都应当标注能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锌、钠等元素的含量。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婴儿米粉中的铁营养都是以焦磷酸铁的形式添加的,属于三价铁,需要在维C和胃酸的作用下转化为二价铁才能被人体吸收,对宝宝的肠胃有一定负担,而以伊威米粉为代表的一部分米粉添加的是二价铁,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补充营养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胚芽中的营养


  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相比于普通的婴儿米粉,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的营养成分要更丰富一些,不仅具有有机米粉安全无污染的优势,还保留了大米胚芽之中的营养。


  可别小看胚芽,这是大米之中的精华部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与多种维生素。为了尽可能的锁住天然营养,还采用了深度挤压熟化干燥工艺,对留胚率大于90%的原料有机胚芽米只研磨一次,得到细腻幼滑又营养丰富的米粉。


  婴儿米粉有什么营养价值?由此可见,家庭自制米粉<市售米粉<国产婴儿有机胚芽米粉的营养成分,宝妈在给宝宝准备辅食时还是要尽可能选择营养价值更高的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