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带你了解儿童补铁辅食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带你了解儿童补铁辅食
来源:      日期:2022/09/21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提到儿童补铁辅食,很多人都会提到婴儿辅食猪肝粉。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作为儿童补铁辅食神器,这种肝粉辅食到底好在哪里?别急,让我带你了解儿童补铁辅食!



  为什么宝宝一定要吃儿童补铁辅食?


  在宝宝刚出生时,身体内储存的铁质主要来自于妈妈,这部分的铁质只能满足宝宝从出生到六月龄的需求,因此在宝宝到了六月龄之后,如果不通过儿童补铁辅食及时补充成长必需的铁营养,则很可能会出现缺铁的情况。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成长发育速度非常快,如果长时期缺铁,则会对宝宝造成难以逆转的上海,比如运动能力低下、智力障碍、免疫力降低等,由此可见补充儿童补铁辅食的必要性。


  只吃儿童补铁辅食米粉可以吗?


  有些家长认为,只要注意选择含铁量高的宝宝米粉,就不用再额外添加儿童补铁辅食了,但这种想法是不准确的。如果宝宝只吃高铁米粉、蔬菜泥、母乳等辅食,所获取的铁含量非常有限,甚至达不到宝宝每天需要铁的一半,因此需要补充儿童补铁辅食。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


  其实,婴儿辅食猪肝粉只是儿童补铁辅食中的一种。只要宝爸宝妈能够使用合适的食材制备可满足宝宝所需的铁营养、并且宝宝好吞咽的辅食,那么即便不吃辅食猪肝粉也是可以的。


  铁含量丰富的食材有很多,尤其是动物肝脏、红肉及动物血,其中的血红素铁含量高又好吸收,非常适合用于制作儿童补铁辅食,尤其是猪肝,更是补铁食材中的佼佼者。


  但由于猪肝泥制备过程繁琐,其中的浓重腥味即便经过蒸煮也难以去除,因此经常是即便做好了,宝宝也不爱吃。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相比之下,婴儿辅食猪肝粉是一种更加方便快捷的选择。尤其是伊威猪肝粉,以猪肝、鸡肝、鹅肝三种动物肝为食材,粉质细腻,更易宝宝吸收,并融入了红枣来提鲜,有肝香,无肝腥,更适合宝宝食用。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由此可见,添加儿童补铁辅食对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而婴儿辅食猪肝粉则是宝爸宝妈的放心选择之一,能够以纯食物营养为宝宝补充丰富的铁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