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婴幼儿胚芽米粉与面条这样过渡

N

育儿课堂

News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婴幼儿胚芽米粉与面条这样过渡
来源:      日期:2022/09/19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七月龄宝宝已经吃婴幼儿胚芽米粉将近一个月了,不少家长都想要将婴幼儿胚芽米粉过渡到面条这样的固体辅食。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注意米粉的浓稠程度


  其实,米粉可以吃到多大、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等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但宝爸宝妈们需要明确的是,婴幼儿胚芽米粉这样的糊状辅食只能起到过渡作用,需要由稀到稠的锻炼宝宝掌握通过舌头搅拌和前后蠕动配合做出吸吮和吞咽的动作,从而逐步适应吞咽,为宝宝能够吃下面条等固体食物打下基础。


  尽管宝爸宝妈不应当让宝宝长期、单一的依赖婴幼儿胚芽米粉,但宝宝吃辅食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七月龄宝宝练习吃固体食物的阶段,吃米粉时应当注意冲泡得浓稠一些,强化宝宝的吞咽能力。

  每顿饭品类不同


  从宝宝六月龄第三周开始,宝宝辅食就可以从一天一顿婴幼儿胚芽米粉增加为一天两顿了,并可以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按照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给宝宝加上土豆泥、山药泥、苹果泥、蛋黄等多种不同的泥糊状食物。


  对于刚满七月龄的宝宝来说,在完全适应了糊状的婴幼儿胚芽米粉和泥状的各类辅食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给宝宝尝试珍珠面了。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为了让宝宝更好的适应,可以考虑上午一餐添半包珍珠面,而下午一餐添一包婴幼儿胚芽米粉,并搭配一包绿菜粉与一包肝粉,为宝宝补充碳水能量、维生素、铁、蛋白质等营养。


  发挥创意,制作不同辅食


  其实,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并不需要拘泥于传统的冲泡形式,谁说婴幼儿胚芽米粉只能用来冲泡,还能够以此为原料,结合宝宝的发育情况,做一些不同的辅食。


  尤其是在七月龄后半期,将近八月龄的阶段,宝宝已经开始习惯珍珠面,向着条状面条开始尝试,米粉依然可以在退出历史舞台之前发挥一些余热,比如制作一些松软的小米糕,作为宝宝的早餐或者零食点心食用。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婴幼儿胚芽米粉的可塑性很强,六月龄初添辅食时能够帮助宝宝从只会喝奶过渡到适应糊状辅食,七月龄也能够帮助宝宝从泥糊状辅食过度到固体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