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从六月龄开始

N

育儿课堂

News

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从六月龄开始
来源:      日期:2022/09/16

  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很多宝爸宝妈都会给孩子添加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作为辅食。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婴儿有机米粉添加的过早或过晚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还是以六月龄为好!



  满六月龄起必须添加辅食


  其实,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的答案在中国营养学会推出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7~24月龄婴幼儿喂养指南之中,就有明确的说明:继续母乳喂养,满6月龄起必须添加辅食,首先添加肉泥、肝泥、强化铁的婴儿谷粉等富铁的泥糊状食物。


  这一条准则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婴儿有机米粉需要在宝宝满六月龄起添加,二是需要选择富含铁的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在宝宝适应了米粉的口味之后,还可以添加肉泥、肝泥、肝粉等辅食,强化铁的吸收。


  观察宝宝的体征信号


  尽管专家已给出了六月龄的建议,但根据宝宝的具体发育情况,婴儿有机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也是因人而异的,可能会在宝宝六月龄的前后有几天乃至几周的出入,这就需要宝爸宝妈在喂养过程中注意宝宝的体征信号。


  如果宝宝体重达到出生时的2倍;一天中的配方奶量达到1000毫升,或者母乳喂养8~10次;能自己独坐;看到旁人吃东西会盯着食物,小嘴也会吧嗒起来,主动抓食物放入口中……在宝宝出现了这些信号之后,哪怕宝宝距离六月龄还差几天,也可以考虑给他添加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啦!


  给宝宝一个适应的问题


  与上一种看信号提前添加婴儿有机米粉正好相反的是,有些宝宝明明已经满了六月龄,在给他添加米粉之后他却完全不买账,吃了就吐出来,让宝爸宝妈完全拿不准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


  初次添加婴儿有机米粉,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宝宝还未接受新事物的味道,也可能是宝宝还没有掌握吞咽技巧。宝爸宝妈一方面要注意选择好吞咽的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一方面也要注意从稀到稠,给宝宝一个适应的过程,在多次尝试之后让宝宝慢慢的熟练起来。


  细腻有营养婴儿有机米粉几个月的宝宝可以吃?在初次添加米粉时,米粉要冲调的较稀,避免宝宝出现无法吞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