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有这些 好吃又能锻炼7个月宝宝咀嚼

N

育儿课堂

News

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有这些 好吃又能锻炼7个月宝宝咀嚼
来源:      日期:2023/01/31

  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有哪些?宝宝开始吃面条之后,不少家长都想尝试多种宝宝面条辅食做法,但网络上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却大多是针对8月龄以上的。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有哪些?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咀嚼初试:蛋黄珍珠面


  就好像六月龄宝宝吃米粉要由稀到稠的逐渐添加一样,研究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也需要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如果宝宝之前只吃过米粉、土豆泥、紫薯泥等泥糊状辅食,则需要从伊威珍珠面等颗粒状面条开始,煮出来近乎糊状,带有轻微咀嚼性,也好吞咽。


  在食材搭配上,也应当以好吞咽的食物为主,比如蛋黄珍珠面,这种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就是先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研磨成泥状。再将伊威珍珠面下锅煮熟后捞出,加入伊威猪肝粉、绿菜粉和刚刚制备好的蛋黄泥搅匀,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咀嚼进阶:番茄拌碎碎面


  如果宝宝已经能够熟练吃下珍珠面这样的半固体类食物,就可以给他把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升级为伊威碎碎面这样的细短面条,进一步增强他的咀嚼能力。


  与珍珠面的食谱一样,选择碎碎面食谱的配菜同样要充分考虑到宝宝的实际咀嚼能力情况,避免宝宝吃了之后因难以嚼烂而出现咽不下或不消化等情况。如果是工作比较繁忙,没有太多时间可以用来制备辅食的家庭,也可以选择使用伊威婴幼儿番茄酱等成品辅食,拌上煮好捞出的碎碎面给宝宝尝试。


  咀嚼升级:肉末拌面条


  如果宝宝的牙齿发育速度较快,咀嚼能力锻炼顺利,到了7月龄的第四周,有一些家庭会开始给宝宝尝试10cm左右的宝宝面条。


  在确认宝宝对食材不过敏的情况下,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也可以进一步扩展。由于这一阶段的宝宝咀嚼能力已有一定进步,除了以蛋黄泥、番茄酱为代表的泥糊状食物和以肝粉为代表的粉状食物之外,还可以考虑增加碎菜、肉末等食材,增强咀嚼能力。


  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确保面条类型和所搭配的各种食材的性状与宝宝的咀嚼能力相匹配,并且宝宝吃了之后不会出现过敏等情况,就可以放心的给宝宝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