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盘点 看看哪种适合你家娃

N

育儿课堂

News

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盘点 看看哪种适合你家娃
来源:      日期:2022/08/23

  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有哪些?宝宝习惯了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之后,宝妈们通常都会尝试开发更多的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有哪些?学好这几手,锻炼宝宝不同的能力!



  吞咽能力:米粉+水/奶


  这可以说是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中的经典款了,只需要在干净的餐具中倒入60~70℃的温水或者温奶,再加入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边倒边搅拌,使粉末充分吸水,直到搅拌均匀成糊状之后,就可以喂哺了。


  看起来单调,但这非常适合辅食添加初期的宝宝,要先让宝宝品尝并适应米粉的味道与口感,并通过米粉学习如何用舌头搅拌和前后蠕动配合来做出吸吮和吞咽的动作,才能方便后续的辅食添加。


  色彩敏感度:米粉+南瓜泥/火龙果泥/紫薯泥


  在宝宝适应米粉之后,我们可以考虑在其中加入一些色彩鲜明的果泥或者瓜薯泥,既让宝宝尝到其他食材的味道,也可以帮助宝宝发展视觉能力,刺激其色彩敏感度。


  其中,红色的火龙果、黄色的南瓜、紫色的紫薯等都是比较常用的家庭自制泥糊类辅食,除此之外,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也可加入肝粉、菜粉等成品辅食,同样具有鲜明的色彩,好吃、营养又好看。


  咀嚼能力:米粉蛋糕


  随着宝宝的乳牙萌出与口腔容积扩大,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也逐渐退出宝宝的食谱之外,但对于“囤货党”宝妈来说,这时候通常还会剩下好多包宝宝有机米粉没有吃完,还用过去的冲泡式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显然难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这时候就可以考虑开发一些其他的宝宝有机米粉辅食食谱,比如用米粉与搅匀的鸡蛋液混合,倒入蒸锅之中做成米粉小蛋糕;比如在做紫薯球等小点心的时候让米粉充当椰蓉,将紫薯球在米粉中滚一圈再进行下一步……伊威等宝宝辅食品牌也会在网站及公众号上更新一些特殊的宝宝米粉辅食做法,宝妈们可以选一些好做的学起来~


  细腻好消化宝宝有机米粉辅食做法有哪些?根据宝宝的月龄与吞咽咀嚼能力的发展情况,米粉做法也该不断进阶,给宝宝吃到营养好吃又能锻炼各种能力的美味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