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掌握儿童补锌辅食食谱,助力孩子开“锌”成长

N

育儿课堂

News

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掌握儿童补锌辅食食谱,助力孩子开“锌”成长
来源:      日期:2023/07/20

  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在精致育儿时代,很多家长关注孩子缺铁、缺锌、缺钙问题。孩子抵抗力差、容易生病,个子长不高……这些可能是缺乏部分微量营养元素了。江苏省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李荣曾在健康时报刊文表示,锌缺乏或不足时可导致儿童生长迟缓、免疫功能下降及神经心理发育异常等。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让孩子在获得充足营养的前提下开“锌”成长呢?



  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首先建议大家先看看孩子是否真的缺锌。


  除了缺钙缺铁,孩子缺锌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随着月龄、年龄的增加,孩子的身体在不断的发展,这个成长过程就需要各样的营养供给。如果这个时候,营养跟不上,就很容易造成缺锌的现象。


  缺锌可能会阻碍智力发展、降低免疫力、影响骨骼发育,甚至导致儿童的口腔溃疡一直反反复复。正因此,儿童补锌辅食一直受到家长的关注,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首先,看看孩子是否真的缺锌。


  如果宝宝如果身体里面出现了严重的缺锌情况,那么免疫力就会逐渐的降低,孩子会经常的感冒发烧并且出现一些肺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炎症,缺锌的宝宝还表现在注意力不集中,特别爱动,挑食,厌食,不好好吃饭,有的孩子甚至是啃咬指甲,吃头发,泥土,沙石等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如果出现这样情况,制作儿童补锌辅食很有必要。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


  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在日常的辅食喂养中加一些补锌的食材。


  除了补钙补铁,补锌也同样很重要。家长可以在辅食中多加一点补锌的食材。比如,胡萝卜、瘦肉等,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


  当然,很多宝宝不爱吃胡萝卜,我们就可以用伊威婴幼儿牛肉胡萝卜粉等产品代替,这类产品科学配比牛肉、胡萝卜,天然醇香,均衡营养,可以为宝宝补充锌、β-胡萝卜素和优质蛋白质。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


  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在宝宝日常辅食喂养中,将米粉、面条等辅食搭配伊威婴幼儿牛肉胡萝卜粉一起,或是将牛肉胡萝卜粉加入配方奶、牛奶中,调均食用,也可以在制作蛋糕时加入伊威婴幼儿牛肉胡萝卜粉,让孩子在享受甜食的时候补补锌。当然,可以试试伊威婴幼儿牛肉胡萝卜粉与伊威婴幼儿多维红菜粉,来给宝宝补锌补维生素。


  需要注意的是,补锌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究竟怎样制作儿童补锌辅食比较好呢?以伊威婴幼儿牛肉胡萝卜粉添加方法为例,在制作儿童补锌辅食时,家长要注意循序渐进,6-12月龄的宝宝,第一次添加时每天大概三分之一袋,第四天可尝试二分之一袋,如宝宝无不良反应,大概第6天可尝试每天添加1-2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