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盘点

N

育儿课堂

News

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盘点
来源:      日期:2022/08/08

  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有哪些?大家都知道6月龄的宝宝需要吃富含铁的泥糊状食物,谈到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就开始犯了难。我们总结了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希望能为你的科学带娃带来一些参考。



  选对辅食类型


  宝宝辅食的添加过程中,宝妈们不能只考虑能否让宝宝吃饱,还需要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不断调整辅食的性状,逐步培养宝宝的吞咽、咀嚼等口腔运动能力。


  按照宝宝发育程度,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这个阶段的宝宝乳牙渐渐萌出,口腔容积开始扩大,进入了蠕嚼期,宝妈们可以研究一下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选择珍珠面、细面条、碎菜、肉末等咀嚼性更好的固体辅食,增强宝宝的咀嚼能力。


  初添面食的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


  从未品尝过固体辅食的宝宝咀嚼能力相对较弱,宝妈在考虑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时也不能一蹴而就,应当从细颗粒状的半固体开始,选择伊威珍珠面等小颗粒状的面型,大小如同米粒,细腻软糯,适合初添面食的宝宝。


  这种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很简单,就和家里日常煮面条一样,先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之后加入宝宝面条并轻轻搅拌,在大火煮3-5分钟后改用微火,到煮熟之后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由于此时宝宝的咀嚼能力还比较弱,宝妈为面条添加配菜时,还是应当以伊威肝粉、绿菜粉等粉末状食物或者自制的菠菜泥、肉泥等营养丰富的泥糊状食物为主。


  习惯珍珠面的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


  有些宝宝的发育速度较快,可能在宝宝还未到7月龄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吃珍珠面了,那就可以安排宝宝从碎碎面开始尝试吃线面。与常规的直面条相比,碎碎面属于专为婴幼儿研制的迷你小面型,好嚼好吞咽。


  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这种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和珍珠面的做法类似,由于宝宝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咀嚼吞咽能力,宝妈还可以根据营养均衡需求,添加宝宝能嚼得动、嚼得烂的蔬菜、肉酥或其他辅食。


  7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除了常规的汤面之外,7个月宝宝面条辅食做法还包括捞出之后拌上伊威婴幼儿番茄酱等不添加食盐、白砂糖、调味剂,口味清淡的酱料,做成凉拌面给宝宝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