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婴幼儿营养零食这样选

N

育儿课堂

News

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婴幼儿营养零食这样选
来源:      日期:2022/08/05

  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宝宝胃容量小小,营养需求量大大,婴幼儿营养零食必不可少。市面上的婴幼儿营养零食,很多家长都拿不准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比较好的婴幼儿营养零食都具备这些特点,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低钠低糖


  膳食指南2022中指出,婴幼儿辅食应当保持食物原味,尽量少加糖、盐及各种调味品,在选择婴幼儿营养零食时也应当注意遵守这一准则。


  这些调味料不仅会刺激宝宝敏感的味觉,导致宝宝在以后出现挑食等情况,还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影响,比如盐、味精之中的钠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而摄入过多的糖会给宝宝造成龋齿、肥胖等多种健康伤害等。因此,在考虑周岁前的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时,一定要注意选择不含糖、盐的婴幼儿营养零食。


  脂肪含量少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包括脂肪在内的多种营养,比如与宝宝的脑细胞发育息息相关的DHA就是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


  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婴幼儿营养零食中的脂肪也可分为不同种类,DHA确实要额外添加,普通的脂肪就要控制含量,如果宝宝从零食中摄入的脂肪过多,则会增加宝宝的能量摄入,增加了肥胖的风险。尤其是反式脂肪酸,更是要尽量避免,以免增加宝宝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小袋分装


  宝宝总是精力旺盛,总是圈在家里可不行,需要经常带他们出门活动活动。运动过后的宝宝通常都需要通过婴幼儿营养零食补充能量与营养,而家庭自制小糕点等不方便外出携带的小零食很难满足宝宝的这一需求。


  出门在外,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家长可以在为宝宝采购婴幼儿营养零食时,可以多选一些有独立小包装的婴标产品,出门玩耍时方便携带,在社区里遇到其他家长与小朋友时还可以让孩子们进行分享。拆开一包吃一包,不仅能控制宝宝的零食摄入量,还可防止病从口入,更好地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小孩吃什么零食有营养又好吃?考虑到宝宝的吞咽能力与咀嚼能力有限,孩子在吃婴幼儿营养零食时,家长应当注意陪伴在旁,以避免宝宝出现呛咳等情况,在吃完后也要注意及时漱口,避免龋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