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幼儿猪肝粉品牌怎么选?选婴幼儿猪肝粉 要过这三关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幼儿猪肝粉品牌怎么选?选婴幼儿猪肝粉 要过这三关
来源:      日期:2023/03/21

  婴幼儿猪肝粉品牌怎么选?为了给宝宝补铁,宝爸宝妈在制备辅食时都喜欢加一包婴幼儿猪肝粉,为宝宝补充铁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婴幼儿猪肝粉品牌都适合给宝宝添加的!在选择婴幼儿猪肝粉品牌时,你需要把好这三关!



  原料关:不含铁剂的纯食物营养


  在众多食材之中,猪肝可以说是补铁界的王者,每100g之中就含铁22.6mg,而且是吸收率高的血红素铁,相较于植物性食物中含有的非血红素铁,以猪肝为代表的动物性食物中含有的血红素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想要给宝宝补铁,可以选择自制肝泥或者婴幼儿猪肝粉。


  但在很多婴幼儿猪肝粉品牌之中,起到补铁作用的并不是血红素铁含量丰富的猪肝,而是焦磷酸铁等各种铁剂,虽然也能起到补铁效果,但考虑到铁剂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较大负担,因此家长应当尽量选择不含铁剂的婴幼儿猪肝粉品牌,为宝宝带来纯食物营养,对宝宝的消化系统更加友好。


  安全关:重视原料安全性


  猪肝补铁虽好,但肝脏毕竟是生物体内的解毒器官,负责对生物体摄入或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进行转化,因此不论是在市场采购新鲜猪肝还是挑选婴幼儿猪肝粉品牌,都需要注意原料的安全性。


  为了让宝宝吃得健康,爸妈买得放心,各婴幼儿猪肝粉品牌都对重金属、微生物检查项目定下了严格的标准。目前,大多数肝粉品牌的铅、砷检测标准都是≤0.5mg/kg,伊威婴幼儿猪肝粉更进一步的将检测标准定为铅、砷≤0.3mg/kg,并增加了总汞≤0.02mg/kg的要求。


  口味关:宝宝爱吃


  尝试过自制猪肝泥的宝爸宝妈都知道,做猪肝难,想让宝宝心甘情愿的吃下猪肝更难!在选择婴幼儿猪肝粉品牌时,也需要注意猪肝粉的口感,避免出现宝宝不爱吃的情况。


  想让宝宝爱吃婴幼儿猪肝粉,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气味,二是质地。比较好的猪肝粉品牌会在配料中添加红枣,起到提鲜去腥的作用,并将动物肝脏等食材经过多道工艺精研细磨,得到温水可溶的细腻粉质,关爱宝宝咀嚼吞咽能力弱、消化吸收差的生理特点。


  婴幼儿猪肝粉品牌怎么选?通过这三关,就能选到适合宝宝吃的猪肝粉,为孩子补充成长必需的铁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