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儿高铁米粉辅食怎么吃?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来啦 快收好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儿高铁米粉辅食怎么吃?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来啦 快收好
来源:      日期:2023/05/18

  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婴儿高铁米粉辅食是宝宝在尝试固体辅食之前的主要辅食,但你知道婴儿高铁米粉辅食有哪些做法吗?我们总结了一份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快来get婴儿高铁米粉辅食的花式吃法!



  简简单单冲泡


  提到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很多人能够想到的都是用水冲泡,这也是婴儿高铁米粉辅食的基础吃法,很适合辅食添加初期的宝宝,通过调整水或奶和米粉之间的比例,可以循序渐进的让宝宝掌握通过舌头搅拌和前后蠕动配合做出吸吮和吞咽的动作。


  在制作这种婴儿高铁米粉辅食时,要先在干净的餐具中倒入60~70℃的温奶或温水,然后加入适量米粉,边倒边搅拌,使粉末充分吸水,直到搅拌均匀成糊状,就可以给宝宝吃了。初次添加辅食的用量大约是5g米粉+40ml水,从第四天开始可以增加到10g米粉+70ml水,逐渐调整到25g米粉+100ml水。


  米粉+各种泥糊状食物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多种不同营养的共同参与,为此,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也需要搭配其他食材,作出调整。


  对于六月龄宝宝来说,辅食添加可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上下午分开,上午一顿吃南瓜泥、苹果泥等果蔬糊,下午一顿则是冲泡婴儿高铁米粉辅食并搭配猪肝粉、绿菜粉等粉末状辅食。


  还有一种方法是参考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将紫薯泥、猪肉泥或红薯泥等泥糊状食物和米粉进行混合,让宝宝吃下多重口感。


  以米粉为食材的固体辅食


  10月龄之后,宝宝就可以吃下块状辅食了,为了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中也有以婴儿高铁米粉辅食为食材的固体辅食做法。


  比如鲜虾米粉球:将包心菜菜叶焯水两分钟,去梗留叶,切成小细丝。将去腥后的虾肉放入辅食机,打入一个鸡蛋,一起搅打成泥,再在鲜虾鸡蛋泥中加入菜叶丝、米粉,搅拌均匀。手心沾水,将鲜虾米粉泥搓成球,接下来不管是放在切好的黄瓜片上,上锅蒸15分钟,还是做成丸子汤给宝宝喝,都很合适~


  以上几种只是儿童米粉的做法大全中的简单示例,婴儿高铁米粉辅食的吃法还有很多,宝爸宝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和口味喜好进行灵活选择,让宝宝吃得健康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