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制定宝宝面条食谱注意这些

N

育儿课堂

News

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制定宝宝面条食谱注意这些
来源:      日期:2023/01/13

  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7~9月龄的宝宝乳牙渐渐萌出,宝宝面条食谱也需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与爱好做出调整。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制定宝宝面条食谱时,你需要注意这些!



  选择合适的面条类型


  不同的宝宝之间通常存在个体差异,在制定宝宝面条食谱时也需要注意这些,就以面条类型来说,有些咀嚼能力锻炼得好的宝宝已经可以吃下10cm左右的长面条,而有些宝宝还在尝试较短的碎碎面。


  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宝宝吃面不能拔苗助长,而是要根据孩子的接受情况来调整宝宝面条食谱,循序渐进的提升咀嚼能力,这样才能在宝宝锻炼口腔运动能力,让他尝试更多不同性状食物的同时维持宝宝的进食兴趣。


  选择合适的搭配食材


  如果宝宝面条食谱只是简单的白水煮面未免太过单调,不仅会让宝宝很快吃腻,也无法满足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的营养需求。


  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宝爸宝妈在制定宝宝面条食谱时,应当选择合适的搭配食材,一方面要和面型一样,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来选择食材性状,另一方面也要注意营养上的荤素搭配。


  考虑到八月龄的宝宝虽然口腔容积已经扩大到可以接受更多食物的程度,但乳磨牙还未长出,口腔运动能力依然缺乏锻炼,因此宝宝面条食谱需要选择碎菜、肉末等具有一定咀嚼性,但不需要用磨牙来磨碎的末状食物,而块状食物则需要在宝宝10月龄之后才可以添加。


  选择合适的烹调方式


  在考虑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时,很多家长喜欢跟着宝宝面条食谱学做一些创新吃法,比如面条披萨、面条太阳饼等。


  这种宝宝面条食谱确实既营养好吃又有创意,还能作为手指食物锻炼宝宝的抓握能力,但这并不是适合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


  将面条做成小饼的宝宝面条食谱相当于是把宝宝面条这种条状食物通过烹调转变为块状食物,对于还未长出乳磨牙的宝宝来说很难嚼烂,即便勉强吞咽,宝宝娇嫩的肠胃也很难彻底消化未咀嚼彻底的块状食物,因此还是让面条保持条状的拌面或汤面更适合八月龄宝宝。


  八个月宝宝面条怎么煮好吃?由此可见,制定宝宝面条食谱时,符合需求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