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10月龄以上 婴儿营养面条这么做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10月龄以上 婴儿营养面条这么做
来源:      日期:2023/02/03

  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进入10月龄之后,婴儿营养面条逐渐取代米粉成为宝宝辅食中的主角。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我们准备了一些婴儿营养面条的新式做法,快为你家宝宝换一种婴儿营养面条的吃法!



  婴儿营养面条厚蛋烧


  10~12月龄的宝宝乳磨牙逐渐长出,口腔运动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辅食也可以从条状食物进化到块状食物,让孩子体验牙齿磨碎食物的感觉,强化咀嚼。


  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宝爸宝妈可以考虑将婴儿营养面条做成厚蛋烧,有菜有蛋有主食,营养丰富,好吃得停不下来,还能锻炼宝宝的抓握和咀嚼能力。


  锅中放入辅食油、胡萝卜丝、虾仁碎简单翻炒。冷水下锅煮一包婴儿营养面条,熟后捞出过一下凉水,并与胡萝卜虾仁、青菜碎、生鸡蛋混合,搅拌均匀,倒入刷油的锅中整理平整,盖盖小火焖,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后切成小块即可。


  鲜虾时蔬面饼


  除了小块的厚蛋烧,大块的鲜虾时蔬面饼也很适合10月龄以上的宝宝吃,还能根据具体的季节不同,选择对应的时令蔬菜搭配婴儿营养面条,换着花样让宝宝吃到新鲜的营养。


  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首先把蔬菜焯水捞出,鲜虾剁碎碎。取婴儿营养面条下水煮熟,捞出过凉水,沥干后加入生鸡蛋、蔬菜、虾泥和一勺面粉拌匀,放入锅中摊成饼,两面煎至金黄,就可以给宝宝吃啦~口感柔嫩顺滑,非常适合当手指食物!


  婴儿营养面条小蛋仔


  饼状、块状食物可以当做手指食物,让宝宝尝试用手抓取进食,而球状食物则可以锻炼宝宝用小叉子、小勺子等餐具自主进食的能力。


  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首先将胡萝卜和香菇焯水,用辅食机搅打碎,再炒一个鸡蛋,将婴儿营养面条下锅煮软到五分熟左右就捞出来,加入胡萝卜香菇碎、鸡蛋碎、淀粉,揉成团,开水上锅蒸10分钟,就可以给宝宝吃啦。


  宝宝辅食面条怎么做好吃?以上这几种婴儿营养面条都是将条状面条通过鸡蛋、面粉、淀粉等食材烹调为块状食物,适合10月龄以上的宝宝进一步锻炼咀嚼能力。如果是小月龄的宝宝,还是选择煮面、拌面等方式,循序渐进的锻炼他的咀嚼能力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