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从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的分类说起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从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的分类说起
来源:      日期:2022/10/18

  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为了省去自制肝泥的麻烦,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这样的成品辅食。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根据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类型的不同,所需要注意的点也存在差异,大体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普通肝粉


  数据显示,我国7~24月龄幼儿贫血高发。为了避免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导致宝宝的认知发育和免疫功能受到损害,及时添加富含铁的辅食已成为保证婴幼儿铁需要的主要措施。


  为此,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在逛超市的时候随手买一瓶猪肝粉,为宝宝补充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肝粉很可能只是普通肝粉,而不是专门的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尽管普通肝粉同样经过了重金属、微生物、致病菌等层层检测,但这种肝粉不符合婴幼儿标准,还是更适合成人补铁,并不适合宝宝添加。


  撒剂型婴幼儿肝粉


  同样是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根据所执行的婴幼儿标准不同,又可分为两类。


  其中一种是撒剂型婴幼儿肝粉,执行的是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标准,虽然以肝粉命名,但动物肝脏只是配料表之中的基料,主要是通过添加焦磷酸铁等铁剂来起到营养补充的作用。


  铁剂会对宝宝还未发育完全的肠胃造成一定负担,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这种肝粉确实能够起到为宝宝补铁的作用,但其用量需要控制在每天2克以内,如果与其他同类产品同时食用,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用量。


  纯食物肝粉


  另一种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就是纯食物肝粉了,以伊威猪肝粉为代表,执行的是婴幼儿辅食标准,以动物肝脏为主料,不额外添加铁剂,因此对宝宝的肠胃要更友好一些。


  为了给宝宝带来更均衡的营养,伊威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采用科学配比,用猪肝、鸡肝、鹅肝组成铁三角,不仅血红素铁含量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的含量也比较高。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伊威猪肝粉的粉质细腻,可以很方便的添加进宝宝每天吃的辅食之中,对婴幼儿身体健康、成长发育并无风险,可以放心的吃。


  宝宝补铁吃猪肝粉好吗?执行婴幼儿辅食标准、不含铁剂的孩子补铁辅食猪肝粉很适合给宝宝吃,在买的时候要注意选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