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吃婴幼儿辅食猪肝粉先看这些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吃婴幼儿辅食猪肝粉先看这些
来源:      日期:2023/01/06

  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相比于家庭自制辅食,婴幼儿辅食猪肝粉能够更好的完成给宝宝补铁的任务,是广大家庭的共同选择。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给宝宝吃婴幼儿辅食猪肝粉,你需要注意这些!



  看婴幼儿辅食猪肝粉的类型


  目前市面上的猪肝粉产品类型众多,在考虑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之前,首先要搞清楚自家买的猪肝粉的类型。


  如果猪肝粉所执行的是普通食品的标准,而不是婴幼儿标准,就说明这并不属于婴幼儿辅食猪肝粉,而是普通肝粉,尽管也能起到补铁作用,但由于属于成人普通食品,并不适合宝宝多吃。


  如果猪肝粉符合婴幼儿标准,并且配料表之中含有铁剂,考虑到铁剂对宝宝的肠胃会有较大刺激性,在考虑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时,应当限定在每天2克以内的用量,在与其他同类产品一起食用时还需要进一步限制用量。


  而如果是伊威猪肝粉这样符合婴幼儿标准并且不含铁剂的纯食物婴幼儿辅食猪肝粉,则可以每天食用,对婴幼儿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没有风险。


  看产品建议


  婴幼儿辅食猪肝粉虽好,但也不能无限制的添加。综合考虑宝宝的适应能力、营养需求和月龄,比较好的肝粉品牌通常都会在外包装上给出推荐用量,以便于家长明确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


  以伊威猪肝粉为例,6~12月龄的宝宝首次添加通常是每天1/3袋,到了第四天就可以增加到每天1/2袋,从第六天开始,就可以每天1~2袋了。


  看辅食搭配


  当然了,考虑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不光要看理论上的各种数据,还要看宝宝是否愿意每天都吃婴幼儿辅食猪肝粉。


  对于辅食期的宝宝来说,每天都吃相似的食物不仅不利于宝宝的食物多样化,还很容易让宝宝吃腻,因此宝爸宝妈在制备辅食时应当注意及时引入多样化食物。在这一过程中,婴幼儿辅食猪肝粉这样的粉末状食物相比于泥糊状的猪肝泥更有利于添加,可以巧妙的与多种不同的食材进行结合,给宝宝带来更多样化的体验。


  宝宝辅食猪肝粉能每天吃吗?由此可见,只要选择不含铁剂的纯食物婴幼儿辅食猪肝粉,就可以换着花样的每天给宝宝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