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宝宝辅食添加注意这些

N

育儿课堂

News

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宝宝辅食添加注意这些
来源:      日期:2022/11/11

  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婴幼儿的成长发育迅速,宝宝辅食添加也要注意根据宝宝的生理特征进行相应调整。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这一阶段的宝宝辅食添加,你需要了解这些!



  10~12月龄宝宝辅食添加:主食


  如果在此之前宝爸宝妈有意识的在给宝宝锻炼咀嚼能力,那么宝宝应该已经可以熟练的吃下伊威有机面条这样的直面条了。由于10~12月龄的宝宝已逐渐长出乳磨牙,在口腔运动能力得到了一定锻炼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把宝宝辅食添加调整为小面片、蝴蝶面这样的块状食物啦~


  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这一阶段是宝宝的细嚼期,咀嚼能力和口腔动作都更加协调,而小面片、蝴蝶面这样的块状食物相对线状面条的咀嚼强度提升而且造型有趣,可以增强宝宝对食物的兴趣,让宝宝体验牙齿磨碎食物的感觉。


  10~12月龄宝宝辅食添加:配菜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多种不同营养的共同参与,光吃面条可不行!


  在考虑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时,搭配主食的食材时的选择范围也更加广泛,不用再拘泥于土豆泥等泥糊状食物或肉末这样具有轻微咀嚼性的食物,而是可以选择小块的果蔬或撕碎的鸡肉等处理成块状的食物,鼓励宝宝试着先咬碎或者咬断食物再进行咀嚼。


  除此之外,宝爸宝妈也可以考虑将配菜与主食融合,为宝宝制作饺子、馄饨、馅饼等食物。


  10~12月龄宝宝辅食添加:方式


  随着宝宝月龄的成长,不少家长都会发现,宝宝越来越喜欢跟家长抢餐具了,这其实是宝宝自主进食意愿的体现。在考虑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时,宝爸宝妈不仅要关注宝宝的辅食多样化,保证营养需要,还要顺应宝宝的发展,给予孩子学习自己进食的机会。


  既然是要锻炼宝宝自助进餐的技能,就不要怕脏,要允许杯盘狼藉,不要规定进食的方式,让宝宝选择用手抓小饼等块状食物,还是尝试用勺子进食。在为孩子准备两餐之间的零食时,也可以选择将果蔬处理成条状,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10一12个月的婴儿辅食有哪些?以上这些宝宝辅食添加建议也只是作个参考,还是要结合自家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