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宝宝有机米粉冲泡有讲究!

N

育儿课堂

News

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宝宝有机米粉冲泡有讲究!
来源:      日期:2022/11/10

  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宝宝进入六月龄之后就可以吃宝宝有机米粉了,而有机米粉怎么吃则是新手宝爸宝妈面临的头一道难题。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宝宝有机米粉并不是只有用水泡开就ok的,这些事情要注意!




  宝宝有机米粉用什么冲


  要问起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很多宝爸宝妈,尤其是新手宝爸宝妈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也能算个问题,不是直接用水冲就可以了吗?


  用水冲不是问题,问题在用什么水冲!为了宝宝的营养健康,市面上的宝宝米粉基本都会添加钙、铁、锌、维生素等营养元素,而如果直接用滚烫的开水进行冲泡,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使米粉的营养大打折扣。


  因此,有机米粉怎么吃的正确答案是用60~70℃的温水或者温奶进行冲调,搅拌成米糊之后就可以直接给宝宝吃了。


  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加奶粉


  为了让刚添加辅食的宝宝顺利吃下米粉,一些家长会把米粉和宝宝平时经常吃的配方奶粉混在一起冲泡,打算让宝宝一点一点的适应。


  这种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的想法很好,但是在冲泡时要注意顺序:因为一般奶粉的冲调方法是先加水,再加粉搅拌;而米粉的吃法一般是在干净的餐具中倒入温水或者温奶,再加入适当宝宝有机米粉,边倒边搅拌,使粉末充分吸水。


  因此在冲泡时,应当将奶粉和米粉分开冲泡,避免因混在一起导致两种都溶解不彻底,不利于营养的消化吸收,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


  宝宝有机米粉用什么吃


  宝宝米粉是一种泥糊状食物,相比于7月龄以后接触的宝宝面条等固体辅食,米粉的流动性更强,因此有些新手宝爸宝妈在考虑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时,会选择将米粉调得稀一些,放进大孔奶嘴的奶瓶里,像喂奶一样的喂给宝宝。


  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添加辅食的目的是让孩子逐渐接受奶之外的其他食物,以此让宝宝饮食向着正常的成人饮食不断过渡,而这种喂食方式显然无法达到这一目的。因此在给宝宝吃米粉时,应当注意由稀到稠的逐渐添加,还要用小勺子和小碗慢慢喂食,让宝宝习惯。


  六个月宝宝有机米粉怎么吃?除了有机米粉之外,还需要给宝宝搭配一些其他食材,丰富营养与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