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宝宝辅食喂养应该自制or购买成品?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宝宝辅食喂养应该自制or购买成品?
来源:      日期:2022/11/04

  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宝宝辅食喂养基本可以分为两派:一派认为自己做的更放心,一派则认为市售辅食更放心。翻开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大全,哪些辅食适合自制,哪些辅食适合购买成品,一次性为你说清楚!


  适合自制:蔬菜、水果、新鲜肉类


  对于蔬菜、水果这类越新鲜越好的食材,在进行宝宝辅食喂养时应当尽量自制,现做现吃,减少营养流失,给宝宝更加新鲜的口感。


  在处理这种食材时,有一条值得重视的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要根据宝宝口腔及肠胃等器官结构功能的发育情况来调整食物种类的选择和性状,比如6月龄的宝宝咀嚼吞咽能力还很差,就更适合土豆泥、香蕉泥、蛋黄这样比较软烂的食材,处理成泥糊状后再食用;而随着宝宝年龄增长,可以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的过渡到碎菜、肉末这样的固体食物。



  适合购买:谷物类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宝宝辅食喂养过程中的所有食物都适合自制的,比如宝宝米粉、宝宝面条这样的谷物类辅食,市面上售卖的成品辅食都需要符合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配方中额外添加了钙、铁、锌、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并处理成宝宝好吞咽、好消化的性状,而这都是家庭自制难以实现的。


  在挑选这种成品辅食时,需要重视的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是:注意看辅食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确保其中不含白砂糖、食用盐、香精等添加剂,避免宝宝过早接触调味品,出现挑食情况。


  购买自制皆可:零食类


  宝宝辅食喂养并不是只有一日三餐,从孩子6月龄起,就可以开始在两餐之间加入一些易吞咽、易消化的小零食,不仅能够起到能量与营养补充的作用,还有助于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培养孩子自主进食意识和进餐兴趣。


  对于这种两餐之间的小零食,既可以根据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按照食谱自行制作,也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和咀嚼能力购买小月龄的宝宝泡芙、一周岁后的深海鱼肠等成品的宝宝辅食。


  由此可见,在宝宝辅食喂养的过程中,市售辅食与自制辅食应当结合起来,根据宝宝辅食喂养注意事项,给宝宝更全面也更健康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