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这么吃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这么吃
来源:      日期:2022/11/03

  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能够省下宝爸宝妈自制肝泥的麻烦,轻松简单的给宝宝补铁,已获得广泛认可。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应该这么吃,记好了!



  开始添加:6月龄


  在很多家长的固有观念中,宝宝的肠胃功能还很弱,担心宝宝吃动物肝脏等动物类辅食会不消化,就迟迟不添加,其实这是错误的。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的建议,婴儿辅食应当首先添加肉泥、肝泥、强化铁的婴儿谷粉等富铁的泥糊状食物。


  是的,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的答案就是——孩子从6月龄开始就可以吃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这样的动物类食物了!猪肝之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能够很好的为宝宝补充成长必需的铁营养,避免孩子出现缺铁性贫血等症状。


  注意添加剂量


  辅食猪肝粉虽好,也不能无限制的添加,而是要根据猪肝粉类型和宝宝的接受程度来控制剂量。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有两类,一种是撒剂类,主要通过铁剂来为宝宝补充营养,考虑到宝宝消化吸收差、肠胃仍未发育完全的生理特点,这种猪肝粉对宝宝的肠胃并不友好,因此无论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都需要将添加剂量控制在每天2克以内,如果与其他同类产品同时食用,还需要注意继续控制用量。


  如果是伊威猪肝粉这样不含铁剂的纯食物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由于只用天然食材来为宝宝补充营养,因此可以放心添加。为了方便家长搞清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还在包装上注明了添加方法,比如6~12个月刚添加时可以每天1/3袋,从第四天开始可以每天1/2袋。


  根据月龄调整添加方式


  在为宝宝添加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时,家长不光要注意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还需要注意根据宝宝的月龄调整添加方式,为宝宝带来新的体验感。


  比如小月龄的宝宝可以将肝粉加入米粉、土豆泥、蛋黄泥等泥糊状辅食中,大月龄的宝宝可以将肝粉加入馄饨馅、饺子馅中,1岁后的炒菜中也可以看情况加入肝粉。


  宝宝几个月吃猪肝粉?从宝宝6月龄开始,家长就可以通过各种搭配,花式为宝宝添加儿童补铁辅食猪肝粉了,快安排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