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收好这份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收好这份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
来源:      日期:2022/09/02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从宝宝六个月开始,宝爸宝妈就该有计划的制定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让宝宝尝试奶之外的其他食物啦!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这份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借你参考!


  尝试阶段


  考虑到宝宝之前接触的都是母乳或者配方奶这样的液态食物,在宝宝初次尝试辅食时也不易太过浓稠,要给宝宝一个循序渐进的尝试过程。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在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的前半程,主要是尝试阶段,应当由少到多的给宝宝添加辅食,选择冲泡得稀稀的原味有机胚芽米粉,营养丰富又能更好的体现食材的原味,让宝宝初步适应辅食的添加。


  刺激味觉发育阶段


  宝宝适应米粉的添加通常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在这之后就可以考虑进一步丰富宝宝的味觉体验了。


  相比于上一周的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这一阶段的宝宝辅食主要有两处变化:一是宝宝米粉的选择不用再局限于原味,在确认米粉中不含白砂糖、香精等添加剂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其他口味的米粉;二是可以在宝宝米粉之中拌入一些其他的泥糊状或粉末状的辅食,比如伊威肝粉、水果泥等,让宝宝的味蕾接触米粉之外的其他天然食材的口味。


  两餐阶段


  宝宝添加辅食已经半个月啦,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也可以从一日一餐进化到一天两顿。在两餐阶段,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为了进一步加强宝宝的辅食丰富性,宝爸宝妈可以让宝宝的一天两餐尝试不同的食物,甚至可以不必拘泥于米粉,而是积极尝试山药泥、土豆泥、水果泥、蛋黄等辅食。



  在为宝宝进行辅食搭配时,应当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性,及时引入多样化的食物,尤其是要重视动物性食物的添加。适当的添加油脂不仅能实现营养平衡,也能防止宝宝便秘,因此如果宝妈发现宝宝这一天食用的植物性食物较多,可以考虑适当添加伊威核桃油等专为婴幼儿设计开发的油品。


  宝宝六个月了吃哪些辅食好?需要注意的是,6月龄宝宝每日辅食表是因人而异的,可以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比如吞咽能力发育较快的宝宝在六月龄末期就可以尝试珍珠面等颗粒状固体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