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从珍珠面到蝴蝶面 带你了解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从珍珠面到蝴蝶面 带你了解
来源:      日期:2023/05/11

  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宝宝吃米粉吃得越来越熟练,很多宝爸宝妈都会想要给宝宝升级成面条这样的固体辅食,但又拿不准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根据宝宝发育情况和咀嚼能力的差异,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的种类也各不相同,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6月龄第五周~7月龄:珍珠面


  宝宝从六月龄开始尝试米粉,通过舌头搅拌和前后蠕动配合做出吸吮和吞咽的动作。经过四周的锻炼,宝宝米粉的性状由稀到稠,已经能够熟练吃下米粉、山药泥、苹果泥、肉泥、蛋黄等泥糊状食物,辅食频次也提升到一天两顿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让宝宝尝试珍珠面了。


  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面条尝试需要循序渐进,可以只将上午一餐换为半包珍珠面+菠菜泥,下午一餐还是正常吃宝宝米粉。珍珠面的颗粒小,煮好之后近乎糊状,具备轻微咀嚼性,在帮助宝宝适应吞咽半固体的同时,也能成为宝宝锻炼咀嚼能力的启蒙。


  7~9月龄:线面


  进入7月龄之后,宝宝的乳牙逐渐萌出,口腔容积开始扩大,进入了蠕嚼期,在考虑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时,就可以在宝宝适应吞咽珍珠面后安排宝宝吃一些咀嚼性更好的辅食,碎碎面、直面条这样的线面就可以安排上了。


  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考虑到宝宝的咀嚼能力还不完全,面型选择应当从碎碎面开始,再过渡到直面条,并搭配碎菜、肉末等配菜,锻炼宝宝的吸吮与咀嚼能力。


  10~12月龄:小面片、蝴蝶面、面条饼等


  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宝宝的口腔运动能力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再加上10月龄之后宝宝的乳磨牙逐渐萌出,在考虑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时,可以选择将直面条换成小面片、蝴蝶面这样的块状固体辅食,也可以选择将直面条换一种做法。


  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这一阶段的宝宝面条辅食做法多样,宝爸宝妈可以将线状的直面条煮好后捞出,与面粉、鸡蛋、淀粉之中的一样或者几样进行混合,搭配虾泥、蔬菜等各种食材制作成小饼状或搓成球状,让宝宝体验牙齿磨碎食物的感觉。


  婴儿几个月可以吃面条?需要注意的是,宝宝转换面条性状的月龄并不是绝对的,需要考虑到个体差异,根据实际发育情况灵活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