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根据不同情况来看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根据不同情况来看
来源:      日期:2023/04/14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补铁是6~36个月宝宝的头等大事,为了给宝宝补充营养,很多家长都会为宝宝添加婴儿辅食猪肝粉。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和家长的厨艺情况,让我们分开讨论。



  不缺铁的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


  有很多工作忙碌的家长认为,既然高铁米粉特别强化了铁营养,自家宝宝又并没有出现缺铁症状,那么就算不吃婴儿辅食猪肝粉也没问题吧?其实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


  进入六月龄之后,宝宝从母体中带出的铁营养就已经差不多消耗殆尽了,需要通过辅食进行补充,而高铁米粉之中的铁营养含量有限,因此还是需要用动物肝脏、红肉、婴儿辅食猪肝粉等血红素铁含量丰富的辅食来为宝宝补铁,这样才能避免宝宝出现因缺铁而导致的运动能力低下、智力障碍、免疫力降低等伤害。


  家长工作繁忙,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


  猪肝可以说是众多补铁食材之中的佼佼者,每100g当中就含有铁22.6.mg,显著高于猪肉,而且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血红素铁,但由于猪肝的腥味较重,因此很多工作繁忙、厨艺不佳的宝爸宝妈都没有时间与精力可以给宝宝烹制猪肝辅食。


  婴儿辅食猪肝粉可以很好的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宝宝补铁难题,只需要拆开包装之后与米粉、面条等辅食或者宝宝喝的配方奶混合,就可以起到补铁效果,方便又快捷。


  家长厨艺好,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


  相比于家庭自制肝泥,婴儿辅食猪肝粉的好处就在于使用方便,有肝香,无肝腥,大大降低了料理猪肝的难度。但如果家长厨艺好,其实猪肝粉也并不是必须的。


  宝爸宝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和营养搭配来合理选择是采购猪肝来给宝宝自制肝泥,还是选择充分发挥猪肝粉的方便特性,为宝宝开发各种补铁辅食。比如宝宝蛋糕这种不方便添加猪肝或红肉等高铁食材的辅食,就可以通过在蛋糕粉之中加入猪肝粉,来提高铁含量,起到辅食补铁的作用。


  宝宝必须吃婴儿辅食猪肝粉吗?由此可见,宝宝补铁是必须的,而是否要通过猪肝粉来补铁,还是要根据宝爸宝妈的厨艺和辅食食谱来灵活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