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1岁宝宝辅食食谱来啦!

N

育儿课堂

News

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1岁宝宝辅食食谱来啦!
来源:      日期:2023/03/06

  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满一周岁之后,宝宝的口腔发育基本完善,1岁宝宝辅食也可以拥有更多样化的做法,丰富宝宝味蕾的体验。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1岁宝宝辅食食谱来啦,快来做给宝宝吃吧!



  1岁宝宝辅食:番茄肉酱面


  要问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那当然得从面条这样的主食开始!柔韧有嚼劲的宝宝有机面条可以搭配各种食材,比如酸甜开胃的番茄肉酱,在酱汁浓郁超好吃的同时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宝宝很喜欢。


  肉末加入酱油、淀粉、辅食油、葱姜等食材,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锅中下入宝宝面条,煮熟后捞出,过一下凉白开水。腌制好的肉末倒入锅中,翻炒至变色,倒入葱花炒香,倒入番茄炒至软烂出汁,倒入由番茄酱、儿童专用酱油、淀粉调成的酱汁,煮至浓稠,再淋到煮好的面条上,拌匀之后这道1岁宝宝辅食就可以开饭喽!


  1岁宝宝辅食:香酥牛肉饼


  碗中加入300克面粉,170克清水,再加入20克食用油揉成一个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接下来做个油酥,120克面粉加60克食用油揉成团备用。再用250g牛肉馅、30g葱花、1勺酱油、少许耗油、少许盐、一袋补铁猪肝粉、40g葱姜水(少量多次加)、少许香油调个肉馅,1岁宝宝辅食的准备阶段就完成了。


  紧接着就是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的重头戏啦!将面条移至面板擀成大面片,再均匀的抹上油酥,对折两次,擀成长方形面片。将面片卷起来,再切成小剂子。取一个小剂子擀成面皮,包入牛肉馅,像包包子一样收口收紧,再擀成圆饼状。锅中刷油,放入面饼,表面刷油,锁住水分,盖上盖子,小火焖煎五分钟翻个面,再重复操作到两面都煎至金黄熟透,这道1岁宝宝辅食就做好啦!


  1岁宝宝辅食:山药虾排


  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除了主食,还可以做一些点心类的1岁宝宝辅食比如鲜香绵软的1岁宝宝辅食山药虾排。


  蒸熟的山药80g压成泥,加入6只虾压成的虾泥、20g焯过水的胡萝卜碎和半个蛋清,加入淀粉和少量的盐,搅拌均匀,用裱花袋挤入油锅中,定型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熟透即可。


  1岁小孩吃什么辅食有营养?这几样1岁宝宝辅食,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