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添加宝宝米粉辅食注意这些

N

育儿课堂

News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添加宝宝米粉辅食注意这些
来源:      日期:2023/01/18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七月龄宝宝已经可以熟练吃下宝宝米粉辅食等泥糊状辅食。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给宝宝添加宝宝米粉辅食,你需要注意这些!



  查看宝宝米粉辅食的每日食用量建议


  宝爸宝妈都清楚,给六月龄宝宝添加宝宝米粉辅食要注意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的慢慢适应,那么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为了方便宝爸宝妈给宝宝添加辅食,大多数婴幼儿辅食产品都会在外包装上印有该类辅食的每日食用量建议,详细写明了宝宝月龄、辅食用量、每日餐数等信息,宝宝米粉辅食也不例外。


  一般来说,6~8个月的宝宝在添加宝宝米粉辅食时的建议用量是相同的,即中午晚上各一顿,米粉冲调较稠厚,舀起能缓慢流动为佳。


  注意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当然,宝宝米粉辅食外包装上的每日食用量建议也只能做个参考,具体的还是要据宝宝的消化能力、胃口、喜好等适应情况酌情增减食用量,尤其是在宝宝进入7月龄之后,需要注意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能力。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在具体添加时,宝爸宝妈可以考虑给宝宝的每日两餐选择不同的食物,比如只在晚上一餐添加宝宝米粉辅食,而中午一餐则根据宝宝的咀嚼吞咽能力的具体情况,选择添加其他食物,从香蕉泥、南瓜泥、土豆泥、胡萝卜泥等泥糊状食物添加到伊威珍珠面等带有轻微咀嚼性的食物。


  引入多样化食物


  随着宝宝咀嚼吞咽能力的不断进步,晚上一餐的宝宝米粉辅食也可以考虑与多种不同的食材进行巧妙结合,为宝宝引入多样化的食物。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到了七月龄,大多数宝宝都已逐渐萌出了乳牙,口腔容积也开始扩大,进入了蠕嚼期。除了从六月龄就开始在宝宝米粉辅食中添加的伊威猪肝粉、伊威绿菜粉等粉末状辅食之外,也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添加不同味道与口感的天然食物,处理成泥糊状与宝宝米粉辅食混合,丰富宝宝的辅食体验。


  七个月宝宝吃多少米粉合适?考虑到宝宝的胃容量有限,除了中午的咀嚼性辅食和晚上的宝宝米粉辅食之外,还可以在两餐之间添加一些小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