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

N

育儿课堂

News

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
来源:      日期:2022/12/21

  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辅食添加初期,宝宝的吞咽能力较弱,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也要注意考虑宝宝的生理特征。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来看这份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小月龄宝宝也能放心吃零食!



  水果营养多多


  6月龄宝宝刚刚添加辅食,每天的正餐时间所接受的通常都是半流质的糊状米粉、肉泥、菜薯泥等泥糊状食物,正在学习如何通过舌头搅拌和前后入冬配合来做出吸吮和吞咽的动作。


  在这一时期,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天然水果具有清甜口感和独特的营养价值,种类多样,总能找到宝宝爱吃的,一直都是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之中的热门选手。考虑到宝宝的生理特征,宝爸宝妈可以选择将苹果、香蕉等水果加工成水果泥来给宝宝作为小零食,好吃又营养!


  泡芙方便携带


  水果泥虽然营养又好吃,但如果有事要带娃外出,不论是携带、制备还是保存都不如一些成品辅食方便。


  好携带又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在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名单中,婴幼儿泡芙不可不提,小巧尺寸,萌趣造型,不仅能够用入口即化的美味口感给宝宝补充两餐之间活动的能量,还能引导宝宝自己抓起送进嘴里,锻炼宝宝的形状认知和抓握能力,培养孩子的自主进食意识和进餐兴趣。


  磨牙棒、米饼关爱萌牙期宝宝


  宝宝出牙时间的早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个体差异较大,当萌牙期撞上辅食添加初期,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


  考虑到乳牙顶出的过程会导致宝宝出现牙龈肿痛、刺激唾液分泌等现象,萌牙期的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以能够释放牙龈内部的压力、收敛口水为主,婴幼儿米饼和婴幼儿高钙磨牙棒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在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列表中高钙磨牙棒偏硬质,耐啃咬,不易碎,可以让宝宝长时间啃着玩;而婴幼儿米饼软硬适中,吸收口水后5秒软化,能够在填饱宝宝的小肚子的同时收敛唾液。


  适合儿童吃的健康零食有哪些?简单来说,只要是不含糖、盐等调味品,且符合宝宝吞咽能力的小零食,都可以给宝宝尝试。如果宝宝已经长出了乳牙,那么无调味的婴幼儿饼干也可以列入6个月宝宝零食推荐的范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