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注意婴幼儿有机面条添加时机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注意婴幼儿有机面条添加时机
来源:      日期:2022/11/23

  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眼看着宝宝吃米粉吃得越来越熟练,很多宝妈都想让宝宝尝试婴幼儿有机面条这样的固体辅食,又怕宝宝咽不下。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婴幼儿有机面条的添加时机是由以下这些因素决定的!



  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


  不同的宝宝身体发育情况也存在一定差异,但到了7~9个月,乳牙基本都已经逐渐萌出了,口腔容积也开始扩大,进入了蠕嚼期,这一阶段就可以开始考虑给宝宝尝试婴幼儿有机面条这样的固体辅食了。


  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不同于可以即吃即咽,几乎不需要咀嚼的泥糊状食物,以婴幼儿有机面条为代表的固态辅食都带有一定的咀嚼性,而这一阶段的宝宝可以尝试用新萌出的乳牙来咀嚼面条,相对于六月龄时更大的口腔容积也可以满足食物停留在口中咀嚼的需求,因此从宝宝的生理发育来说,这一阶段的宝宝已经做好了接受婴幼儿有机面条的准备。


  宝宝的咀嚼能力锻炼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是一件有过程的事儿,需要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锻炼情况循序渐进的调整面条性状和质地,欲速则不达,如果过早的让宝宝尝试明显超出他适应力范围的面条种类,不仅无法让宝宝顺利吃下,还会打击他的进食积极性。


  一般来说,给宝宝添加婴幼儿有机面条要先从珍珠面这样的细颗粒状的半固体开始,只带有轻微的咀嚼性,也好吞咽,在宝宝适应之后,再一步步换成短线条型的碎碎面和长度10cm左右的婴幼儿有机面条,让宝宝的咀嚼力和吞咽力稳定提升。


  宝宝的饮食习惯


  经过几十天的适应,7~9月龄宝宝的辅食添加基本都是一天两餐或者一天三餐,在考虑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时,可以不用操之过急,不必从一开始就餐餐都加面条。


  在宝宝刚开始尝试婴幼儿有机面条时,可以只选择其中一餐进行添加,而其他用餐时间还是吃米粉、菜薯泥等泥糊状食物,给宝宝逐渐适应的时间。


  婴儿辅食有机面条什么时候可以吃?给宝宝添加婴幼儿有机面条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因为担心宝宝接受不了而迟迟不添加,避免耽误宝宝锻炼咀嚼能力的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