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教你控制婴儿辅食猪肝粉用量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教你控制婴儿辅食猪肝粉用量
来源:      日期:2022/10/13

  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婴儿辅食猪肝粉含铁量丰富又方便添加,很多家庭都会买来给宝宝补充营养。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根据婴儿辅食猪肝粉的类型、宝宝月龄等的差异,需要的添加量也不同,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肝粉类型不同,用量不同


  目前,市面上的婴儿辅食猪肝粉品牌众多,大体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以伊威猪肝粉为代表的纯食物营养猪肝粉,执行的是婴幼儿辅食标准,以猪肝、鸡肝鹅肝等新鲜动物肝脏为主料,不添加铁剂,能够为宝宝补充来自天然食物之中的血红素铁,这种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就比较宽泛,即便稍微多吃一些,也对婴幼儿的身体健康与生长发育无风险。


  另一种则是执行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标准的肝粉,其中的猪肝只是基料,添加量较少,主要靠铁剂来增加肝粉中的铁含量。由于铁剂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一定负担,因此这种肝粉每日限2克,在与其他同类产品同时食用时也要注意用量。


  随着月龄增加,用量增加


  相比于成年人,宝宝的胃容量很小,在考虑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时,也需要根据月龄进行调整。


  尤其是6月龄的首次添加,除了宝宝的胃容量之外,还需要考虑到接受程度,可以先取三分之一袋伊威猪肝粉,混进米粉或者配方奶中,让宝宝体验这种新食物的味道,到了第4天、第5天,就可以增加到每天半袋;到了第6天之后,宝宝已经完全适应,可以每天添加1~2袋。


  宝宝到了一周岁以后,每天的饭量都有所增加,婴儿辅食猪肝粉也可以随之增加到每天2~3袋,为宝宝补充成长必需的铁营养。


  根据宝宝的食谱灵活调整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多种不同的营养,尤其是铁,由于这种营养元素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动物血、红肉等动物性食材之中,而这些食材通常都含有较重的腥味,在料理时也较为费劲,因此通常以婴儿辅食猪肝粉的形式为宝宝添加。


  随着宝宝的月龄增加,所能够接受的辅食类型也越来越多,如果宝宝今日已经通过各种肉类辅食摄入了足够的铁,那么婴儿辅食猪肝粉一次吃多少的用量也可以适当减少。同样的,如果宝宝今日食谱中几乎没有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婴儿辅食猪肝粉则需要再多来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