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这些小零食 六个月宝宝也能吃

N

育儿课堂

News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这些小零食 六个月宝宝也能吃
来源:      日期:2023/06/15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宝宝从满六月龄起就要逐步引入各种食物,除了作为主食的米粉、肉泥之外,还可以添加一些小零食。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这些易吞咽,好消化的小零食,六月龄的宝宝也可以放心吃!


  缓解萌牙不适的磨牙棒


  对于宝宝来说,6月龄是个特殊的阶段,不仅是添加辅食的起点,也是宝宝萌牙的开始。但这个长牙的过程对宝宝来说并不舒适,牙龈肿胀之下,宝宝很容易出现烦躁易怒、口水直流、啃咬玩具等情况。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相比起可能沾有细菌、灰尘的玩具,硬质的磨牙棒更适合用来给宝宝磨牙,让宝宝在啃咬磨牙棒的过程中缓解萌牙过程中的不适感。在挑选时,应当选择耐久磨,不易碎的磨牙棒饼干,融化后也很细腻,可以安全磨牙。


  入口易化的婴幼儿泡芙


  除了磨牙棒之外,造型可爱又入口易化的婴幼儿泡芙也是不少家庭在考虑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时的好选择。


  这种婴幼儿零食为6月龄+的宝宝专属定制,不添加蔗糖、食用盐等化学调味品,只用冻干草莓粉、苹果粉等天然水果来丰富宝宝的味觉体验,高钙低钠的营养配方在满足宝宝心理需求的同时,还能为宝宝带来成长发育必须的营养。小巧可爱的萌趣造型,大小适中,还可锻炼宝宝手指精细运动能力。


  水果泥


  除了市面上售卖的各种成品零食,在考虑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时,宝爸宝妈也可以考虑选择时下新鲜水果,制作成水果泥来宝宝作为零食。


  制作宝宝零食的水果并不是越贵就越好,而是应当尽量选择当地、当季、当时的水果,这样的水果才新鲜。


  也许有人要问了,市面上也有很多袋装的水果泥辅食,这种辅食和家庭自制的水果泥哪个更适合宝宝吃呢?为了避免营养流失,水果泥这样的六月龄小零食还是更适合现做现吃,让宝宝吃下更加新鲜健康的营养。


  六个月宝宝可以吃什么零食?零食虽好,但也不能无节制的吃,零食和正餐之间的间隔应当至少在1小时以上,尤其是不要在正餐开始之前给宝宝吃零食,这样很可能会导致宝宝以零食替代正餐,不利于保持正餐时间餐桌上的良好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