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儿猪肝粉补铁吗?关于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 你要懂这些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儿猪肝粉补铁吗?关于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 你要懂这些
来源:      日期:2023/04/20

  婴儿猪肝粉补铁吗?提到养娃必囤的辅食,很多家长都会推荐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同样是以猪肝为原料,相比于家庭自制的猪肝泥,婴儿猪肝粉补铁吗?关于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你需要了解这些!



  猪肝富含血红素铁


  补铁是6~36的月宝宝的头等大事,高铁辅食对这个月龄段的宝宝来说非常重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之中也建议,7~12个月孩子每日推荐铁摄入量为10mg/d,1~3岁为9mg/d。


  婴儿猪肝粉补铁吗?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以猪肝为主要原料,这是一种含铁量丰富的动物性食物,每100g当众就含有铁22.6mg,显著高于猪肉,而且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血红素铁,因此婴儿猪肝粉补铁吗的答案是肯定的。


  尽量选择纯食物肝粉


  在确定了婴儿猪肝粉补铁吗之后,很多选购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的家长在采购时都会注意对比营养成分表,只想选择铁含量更高的那一款,但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有很多宝宝猪肝粉其实主要是靠额外添加的铁剂来补铁,而猪肝只起到辅助作用。


  婴儿猪肝粉补铁吗?虽然铁剂同样能起到补铁效果,并且见效很快,但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较重负担,因此通常只有在宝宝出现明显缺铁症状的情况下,由儿科医生诊断后开具专门的铁剂。如果宝宝身体健康,那么在考虑婴儿猪肝粉补贴吗时,还是应当尽量选择不含铁剂的纯食物肝粉,对宝宝的肠胃更加友好。


  注意肝粉的气味和质地


  想要选到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宝爸宝妈不仅要关注婴儿猪肝粉补铁吗,还要注意肝粉的气味和质地,避免出现买来之后宝宝不爱吃、咽不下或不消化等情况。


  猪肝补铁的效果优秀,但猪肝之中浓重的腥味让大多数宝宝都难以接受,考虑到婴幼儿咀嚼吞咽能力弱,消化吸收差的生理特点,比较好的猪肝粉通常会采用红枣等本身气味独特的天然食材来巧妙掩盖猪肝的腥味,并将所有原料经过多道工艺精研细磨,打造温水也能冲调的细腻粉质,宝宝好消化,也方便宝爸宝妈将肝粉添加进不同质地的辅食之中,开发新的食谱。


  婴儿猪肝粉补铁吗?口感好的宝宝辅食猪肝粉富含血红素铁,不含铁剂,在营养丰富的同时粉质细腻,给宝宝补铁再也不用费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