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11个月宝宝辅食食谱来啦

N

育儿课堂

News

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11个月宝宝辅食食谱来啦
来源:      日期:2023/03/30

  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11月龄的宝宝即将满周岁,小面片等块状辅食都可以加入11个月宝宝辅食食谱之中,锻炼咀嚼能力。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我们总结了一些简单易做好上手的11个月宝宝辅食做法,还不快给宝宝安排上!


  11个月宝宝辅食食谱:玉米鸡肉丸


  在考虑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时,可以选择一些方便宝宝抓取的手指食物,锻炼宝宝自主进食的能力。


  比如玉米鸡肉丸就是很合适的11个月宝宝辅食,首先将胡萝卜切小片,和玉米粒一起上锅焯水,捞出后和鸡肉一起放进辅食机打成肉馅,打好后加入淀粉和肝粉,搅拌均匀。锅中加水,水微开的时候把调好的肉馅团成小丸子下入锅中,煮至丸子变色浮起之后捞出。


  番茄去皮后切碎,锅中倒油,加入西红柿碎翻炒出汁,倒入用适量婴幼儿番茄酱、半勺淀粉、适量清水调好的酱汁,下入鸡肉丸,收至汤汁浓稠,就可以给宝宝吃啦!



  11个月宝宝辅食食谱:紫气东来


  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除了一天三餐的主食之外,宝爸宝妈还可以制作一些点心零食类的11个月宝宝辅食,满足宝宝两餐之间的进食需要。


  紫气东来做法简单,首先把紫薯洗净切块,放入蒸锅中蒸熟,放凉后去皮。宝宝酸奶块用擀面杖碾成粉末,加入蒸熟的紫薯之中一起打成泥,取适量揉成小圆球,还可以摆成葡萄的形状,加上芹菜叶来作为装饰,再撒上剩余的酸奶块粉,营养甜品就完成啦,好吃又好看!


  11个月宝宝辅食食谱:番茄白玉羹


  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宝爸宝妈也可以考虑将汤羹加入11个月宝宝辅食食谱中。


  想做番茄白玉羹,首先将铁棍山药切丁,上锅蒸20分钟。深海鱼肠切成小片,番茄去皮切丁。锅中刷油,将番茄丁翻炒出汁后放入山药丁翻炒,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煮至水开后倒入水淀粉,将蛋黄打匀后淋入,放入鱼肠丁,继续煮2分钟,就可以装出给宝宝喝啦。


  11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比较好?11个月宝宝辅食类型多样,宝爸宝妈可以在注意营养平衡的情况下尝试多种不同的搭配,为一周岁之后更接近成人饮食性状的辅食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