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有机营养米粉应该这样添加

N

育儿课堂

News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有机营养米粉应该这样添加
来源:      日期:2023/01/03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有机营养米粉是大多数宝宝尝试辅食的开始,而关于有机营养米粉的具体添加时间和添加方法,很多家长都有些拿不准。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如果你还不清楚该如何给宝宝添加有机营养米粉,那你一定要来看看这些!



  一定要在6月龄当天吃有机营养米粉吗?


  关于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不论是旧版还是2022新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都有相同的建议,那就是从宝宝满6月龄起必须添加辅食,但是宝宝添加有机营养米粉的具体时间一定要刚刚好的卡在6月龄当天吗?并不一定。


  不同宝宝之间存在个体差异,具体的添加时间也应当因人而异,可以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对进食的兴趣、对米粉的适应情况等在6月龄的基础上适当波动,早几周或晚几天都是很常见的,有些发育较快的宝宝在5月龄时就会出现可以添加有机营养米粉等辅食的体征信号,而有些宝宝在6月龄时也不愿接受米粉。


  6月龄宝宝应该吃什么样的有机营养米粉?


  虽然不同发育情况的孩子在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的问题上可能会有几天至几周的差异,但这一阶段宝宝对于有机营养米粉的具体需求基本都是相同的,需要满足两个要点,一是营养丰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宝宝补充成长必需的各种营养;二是要足够细腻,这样宝宝才能更好的吃下。


  在众多的有机营养米粉类型中,又以有机胚芽米粉更加符合需求,由于保留了大米的胚芽,其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都要比使用普通大米或者有机大米制成的宝宝米粉更高,经过深度挤压熟化干燥工艺后得到细腻粉质,更适合宝宝。


  有机营养米粉该怎么添加?


  家有辅食添加初期的宝宝,家长不光要注意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还要注意有机营养米粉该怎么添加,尤其是前三次添加,都应当以尝试为主,选在两顿奶之间,米粉冲调得较稀,以勺子舀起能快速滴落的状态为佳。将一小勺米粉靠近宝宝的嘴巴,让宝宝舔食尝试。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粉?随着宝宝逐渐适应,家长可以不断调整有机营养米粉的性状,由稀到稠,还可以加入土豆泥、肉泥、蛋黄泥、伊威猪肝粉等食材,给宝宝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