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婴幼儿有机米粉CP多多~

N

育儿课堂

News

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婴幼儿有机米粉CP多多~
来源:      日期:2022/08/12

  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在宝宝适应婴幼儿有机米粉的添加之后,就可以由少到多的再添加一些其他食物了。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不能想当然,需要考虑到宝宝的吞咽咀嚼能力和营养、能量需求来选择,主要可以分为这几大类。



  营养丰富的细腻粉末状辅食


  宝宝的吞咽和消化能力都有限,吃宝宝有机米粉都需要按照粉:水=1:6的比例来进行冲调,考虑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时也需要考虑到宝宝的这一特性,选择细腻粉末状或者泥糊类的食物,降低宝宝的消化负担。


  如果是刚刚适应米粉添加的宝宝,可以考虑少量添加伊威肝粉和多维绿菜粉,比如采用半包米粉与三分之一包肝粉进行搭配,为宝宝补充纯食物来源的铁元素与维生素。在宝宝完全适应了婴幼儿有机米粉之后也可以增加粉末状辅食的用量,采用一包有机胚芽米粉+一包绿菜粉+一包肝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又好吸收。


  瓜薯泥


  除了市售的粉末状辅食之外,家长还可以发挥厨艺,自行制备一些泥糊状食物,搭配米粉喂给宝宝吃。


  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根据食物类别,可以搭配宝宝米粉食用的泥糊状食物也有很多种,其中瓜薯泥是比较特殊的一种,淀粉含量较高,不仅可以拌进米粉之中作为搭配,也可以单独制备之后与米粉交替着作为主要辅食,给宝宝换换口味。


  水果泥


  如果说瓜薯泥的地位是米粉搭配+副主食,那么水果泥的地位就是米粉搭配+副零食,可以作为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的常见选择,也可以在辅食之后作为加餐小点心。


  对于香蕉等质地柔软的水果,可以在去皮后直接用勺子压捣成泥;而对于苹果等较硬脆的水果,则需要在去掉不可食用部分后切成小块,放入辅食机加工成糊。


  蔬菜泥


  相比于常温制备的水果泥,必须要煮熟之后才能加工的蔬菜泥要更考验火候一些,煮太久反而会损失大量营养素,因此一般不会单独吃,而是用来搭配米粉。


  婴幼儿有机米粉搭配什么吃?除此之外,还可以给宝宝制备肝泥、肉泥等泥糊状辅食。但由于动物性食品的腥味较重,宝宝可能会不爱吃,还是选择肝粉、肉酥等辅食来搭配婴幼儿有机米粉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