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动态 > 育儿课堂 > 幼儿补锌辅食怎么做?三种幼儿补锌辅食食谱 快来学起来

N

育儿课堂

News

幼儿补锌辅食怎么做?三种幼儿补锌辅食食谱 快来学起来
来源:      日期:2023/06/08

  幼儿补锌辅食怎么做?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为了避免宝宝出现缺锌症状,烹制幼儿补锌辅食很重要。幼儿补锌辅食怎么做?想做幼儿补锌辅食,就快来跟我学起来!


  幼儿补锌辅食——南瓜牛肉拌面


  数据显示,动物性食品的含锌量普遍较多,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之后产生的氨基酸还能进一步促进锌的吸收,尤其是牛肉、猪肝、鱼类、牡蛎、蛋黄等,更是含量丰富。


  以牛肉为原料的幼儿补锌辅食做法有很多,南瓜牛肉拌面就是其中之一。取适量牛肉泥,加入辅食油和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一会,把洋葱粒、牛肉泥和西蓝花碎一起下锅,炒熟炒香。宝宝有机面条冷水下锅,煮熟后捞出。100克蒸熟的南瓜加20毫升配方奶,压成细腻的南瓜酱,与牛肉泥配菜一起放入煮好的面条中,搅拌均匀后,这道幼儿补锌辅食就可以给宝宝吃啦!


  幼儿补锌辅食——南瓜玉米蛋黄泥


  蛋黄之中含有多种营养,除了锌之外,还富含优质蛋白、卵磷脂、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等,很适合用来制作幼儿补锌辅食,比如南瓜玉米蛋黄泥。


  首先将南瓜去皮切块,蒸煮熟后放入辅食机打成泥,装入碗中备用。玉米粒蒸煮10分钟,同样打磨成泥,装入碗中备用。鸡蛋煮熟后取出蛋黄,与玉米泥、南瓜泥一起搅拌均匀,还可以加入一包牛肉胡萝卜粉,一起搅拌均匀,补锌效果加倍。


  幼儿补锌辅食——花样小馄饨


  众所周知,猪肝是很好的补铁食材,但你知道吗?猪肝之中的锌含量也很丰富!选猪肝入菜,就可以得到既能补铁又能补锌的幼儿辅食。如果觉得猪肝腥味太重,也可以选择宝宝猪肝粉,制作花样小馄饨。


  这道幼儿补锌辅食做法简单,首先将鲜虾去壳去虾线,将去腥后的虾仁剁成细腻的虾泥。取100克虾泥,25克娃娃菜碎,25克胡萝卜碎、1颗蛋黄以及一包宝宝猪肝、一勺辅食油、一勺宝宝酱油一起搅拌均匀,调成馅料,就可以与馄饨皮一起包成小馄饨啦!


  幼儿补锌辅食怎么做?其实,只要以牛肉、猪肝、鱼类、牡蛎、蛋黄等锌含量高的食材为原料,就能做出营养满满的幼儿补锌辅食,快试试吧!